Profile Photo
頭像是嘎的孫翔

吃的CP雜又雷點多的雞掰人

目前主推作品咒術迴戰,CP吃宿伏、伏宿、虎伏、五伏⋯⋯等。
  1. 雷梗放置區
  2. weebly個人網站
  3. 黃包日更計劃
  4. 【黃包ABO】奶黃包
  5. 【黃包】Leo
  6. 【黃包ABO】突发意外
  7. 【周翔ABO】毒药
  8. 【喻魏ABO】Yu
  9. 【石青】找神劍談戀愛
  10. 偷偷告訴我
  11. 归档

※有周翔跟喻魏

※有原創角,有很多的原創角...


  「今天是开学日呢,少天,你要小心点。」喻文州拍着黄少天的肩,躲的了初一躲不过十五,上学的日子总是固定的,孙翔一定会找上门来。

  「为什么要小心啊,狮子座这学期要挂科了吗?」

  「小孩子什么都不知道就不要多话!你天哥……我黄少是这样会被挂科的人吗?」黄少天堵上包荣兴的嘴。

  但包荣兴很快就挥掉他的手:「你虽然成绩很好但是很偏科吧,我记得你以前中文成绩就不太行。」

  「总比你每科几乎都是不太行好吧!」

  「我至少体育很好!」

  「说道体育好的问题,你为什么是美术系啊,你以前都只会乱画……」

  「不知道我要是跟魏教授说我因为家里太吵想住他那专心写报告行不行……」一大早听着黄少天跟包荣兴两人如鞭炮般的吵闹,喻文州忍不住这么想着。

  

  同一间房的三人只有包荣兴的系所跟年级都与人不同,于是他在进了校门后就跟两人分道扬镳了。

  黄少天跟喻文州现在正是大四的年纪,课堂少,到学校主要是为了制作毕业课题。两人找的课题教授还是同一个,今天约好了要来讨论,

  一进到他的办公室,扑鼻而来的烟味。

  烟味最浓厚的中心,里面一个胡子邋遢的男人像个烂泥一样趴在桌子上:「小兔崽子们,去哪鬼混了,怎么今天才过来?」

  「靠,我们也是很多事的,现在可是正青春的时候,老鬼你懂不懂啊!」

  魏琛才二十几岁就当上教授,现下也才三十初头,可以说是年轻有为。然而他这个凌乱的头发跟多日未刮的胡子,再加上说话的口吻,给人一种他早已四十好几的感觉,当初听说他们系上学生都听说有个二十几岁就当上教授的人物,都十分兴奋地看着每堂课的教授期待着一睹真容,尤其女学生都脑补出一个有如隔壁系周泽楷一样帅气的完美英俊又富有学识的教授,没把第一天就出现在他们眼前的魏琛放在考虑范围,直到他们把系上老师都看过一轮,问了班导师才知道原来是魏琛,让他们十分吃惊,难以置信。

  黄少天跟魏琛特别投缘,魏琛也十分用心指导他,师徒俩感情很好,于是黄少天对他也特别没大没小,还叫他老鬼。

  「青春?你小子有青春过吗?从没见你身边有一个女朋友。」

  「把青春限于恋爱才是太过于狭窄了,话说如果女朋友是青春的象征,那老鬼你以前也没好好把握吧,你现在还是孤家寡人一个。」

  「我就是因为青春,所以才不会只拘泥在其中一个女友……」魏琛一边说着,把快吸玩的烟给熄掉,换上了下一根吸

  「噗!老鬼就你这尊荣还想装花花公子呢,我猜你大学肯定整天玩游戏……」

  「抽太多烟对身体不好。」就在两人拌嘴之间,喻文州差如其中掐掉了魏琛的烟头。

  「小兔崽子什么时候管的到我了啊。」嘴上这么说着,但魏琛可没怎么抵抗喻文州把烟从他嘴里拿走,在烟灰缸里拈掉了火花。

  两人亲密而自然的举动,让黄少天觉得自己亮的瞎眼,不该跟喻文州一起过来这里。

  虽然两个人在其他人眼里似乎隐藏得很好,但自认冰雪聪明的黄少天,还是看出两人间的眼神来往间,那相互不道破的暧昧情愫,鉴于关系,黄少天偶尔会想推一把,但就像拍在棉花上,两个聪明人都权当听不清楚黄少天在说什么。

  不过两人都是收敛的类型,并没有继续在黄少天面前放闪,三个人办起正事,开始讨论了起来。

  

  「那今天就到这里……是这个时间点了啊?」魏琛看了下电脑的时间。发现已经十一点多,也差不多快到中午了,「我请你们两个兔崽子吃饭吧。」

  「太好了!教授人最棒!能认识你这种教授是我黄少天三生有幸,小的将来……」

  「少来,平常叫我老鬼,这种时候就知道叫教授了!」

  『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一个欢托又奔放的歌声在三人严肃正经的讨论中突兀地响起,三个人不自觉的将目光移到声音的音源,停在黄少天的口袋里,黄少天从那拿起自己的手机,瞬间明白了:「我操!该死的包荣兴,什么时候把我的铃声改了。」

  黄少天飞快地把手机接了起来,很难得的只跟电话另一头的人只讲了一会就挂断。

  「谁?」魏琛八卦的问着。

  「推销广告,这些人怎么都这么不消停,真是的,希望能立个推销广告打第三次的人就可以抓走的法条……」

  「不,我是问你手机铃声那位,能趁机把你手机铃声换掉的?什么『关系』?」魏琛那个关系的语气加重,听着特别猥琐。

  「就个同乡而已,还什么关系。」

  「是我们的室友,美术系的学弟。」对于黄少天避重就轻的回答,喻文州帮忙补充下。

  「学弟?下次带来给我鉴定鉴定。」

  「你别摆出像三姑六婆一样要帮人挑媳妇的样子,都说是学弟了,那就是个男人、男人!」

  「现在不正流行男的也可以吗?而且你……」

  「队长你听见了,这老鬼说男的也可以。」黄少天才不会甘于被魏琛调侃,找到机会就反击,还拖着喻文州一起下水。

  「这个……包子他应该也快下课了吧,要是教授你有兴趣,不如邀他一起来吃饭?」见刚刚黄少天把自己拉下水,喻文州很快地就想到了要如何回击。

  「靠靠靠!这是报复吧!我们几个人的聚会,叫那臭小子干嘛?」

  「想要我请吃饭就给我现在打电话。」魏琛说着。

  「教授,我这边也有电话,我打好了。」喻文州说着,飞快地按了手机。

  「等等,队长你这个见色忘友的!」

  幸好到最后也只是说笑,此次饭局只有师徒三人,结果去了餐厅里聊得跟研究室一样,都在聊毕业论文的事情。

  只是虽然话题是一样的,但细节的动作可不一样了,他们吃的是合菜,问都不用问,喻文州就能帮忙点好魏琛喜欢的菜了,还让服务员把他放在他前头,而放离喻文州较远的菜,魏琛也会帮忙夹。

  黄少天一边觉得自己瓦数倍增,又一边忍不住想,等到大学毕业后,这两人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我说你们俩个搞什么呢,怎么又爱玩那些弯弯绕绕的,既然都互相喜欢,早点把话说开,皆大欢喜嘛。」结束跟魏琛的饭局,黄少天觉得有些话他不吐不快。

  「是他不让我把话说开,他觉得年龄差太多又有差辈了。」

  「也就差八岁,差辈恋爱不是有杨过跟小龙女这典范吗?」

  「对了,别老说我,你自己呢?学弟只差两岁,还是同辈。」黄少天说的也没有不对,但问题有没有理不是重点,喻文州不想再深究这话题,于是想把话题推到黄少天身上。

  「想转移话题也别拖包子那家伙出来,除非天崩地裂这世上剩下我跟他,不然我才不会跟他在一起。」

  「这看起来还挺有希望的不是?一般不都说别人死光了也不会在一起吗?」

  「咳咳,反正又不是父子更不是兄弟,差了八岁……」黄少天死活没放弃自己当红娘牵线这一途,只是忽然有人从他背后拐住了他的脖子,中断了他的话语。

  「什么差了八岁?」包荣兴从背后拐住黄少天的脖子,看起来十分亲密的样子。

  「不关你的事,你这家伙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没要回黄少天的话,包荣兴继续说着:「狮子座喜欢自己比年纪大的大姐姐?」

  「才没有,我才不会喜欢年纪比自己大的,我又不是队长!」

  「少天他喜欢年纪跟他差不多或是小他一点的,最好是金发……」黄少天口不择言,喻文州也不客气了,结果说到一半,忽然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劲。猛然看了看站在黄少天旁边的包荣兴,「少天,你跟包子是很小就认识了吗?」

  「我五岁的时候就认识狮子座了,爸……狮子座他爸是我爸的老大。」

  「别人家问什么你就答,我没有一点隐私权吗?还有是老板,说什么老大,害我被人误会成是黑道太子爷,话说你这大一生,课是满堂的吧,现在还在这鬼混干嘛?」见喻文州好像明白了什么,黄少天赶紧转移话题。

  「现在才四十分,我等一下跑过去就来得及了。」

  

  「黄‧少‧天!」一个包荣兴缠上来就烦了,没想到后又有熟悉的声音在后面响起。

  「孙、孙翔。」

  就见到原本跟黄少天说好要租同间房的建筑系孙翔,正气呼呼从后头要走过来。

  黄少天正琢磨着要逃还是正面面对时,包荣兴义不容辞的挡在了黄少天面前:「你想做什么啊?有事找狮子座先问过我?」

  「你谁啊,黄少天这货的新男友?」孙翔倒是很听话的没绕过包荣兴,就站在包荣兴前面上下打量着。

  「你小子搞什么东西啊?不是要上课嘛,回去回去。」黄少天反倒不领情还把人推开。

  「可是……」包荣兴的表情就像只尽责的看门狗吼着陌生人却反倒被主人责骂的金毛一样委屈。

  「回去,听我的话……乖一点。」黄少天开口后觉得自己的语气太强硬些恐怕反而说服不了包荣兴后,语气改得更温柔。

  「那我就先去上课了,狮子座你要是被打的话,记得要打电话给我,我随传随到!」改给糖果后,包荣兴就乖乖地走人了。

  「才不会被打……应该不会吧?」黄少天看向孙翔,要说打架的话黄少天不觉得自己会输,可孙翔这货就是蛮力系的,挨他个几拳可完全不好受,这货就不能文明一点,网上jjc解决吗?

  「那个一脸狰狞的家伙是谁啊?你新交的男友是小混混吗?」孙翔不如黄少天预期,没有预期上的的一结束话题就朝黄少天痛揍,反倒是很好奇的问着这个比问黄少天为什么毁约更让他不想回答的问题。

  「你今天找我难道不是来问我为什么反悔不让你住进去的事吗?」

  「那件事现在不重要……对了,我听江波涛说你让你男朋友住进你房子了,所以刚刚那个就是你的室友兼男朋友?感觉就是你喜欢的那个型?」孙翔却没放过黄少天,又再次的绕到了这个话题。

  「那小子是我室友但绝对不是我男朋友,要说我跟他还有什么其他关系,那就是我跟他是同乡而已,要是你没要跟我计较,那我就要走人了,是说你小子到底什么时候这么心胸宽大了?」

  问到这个问题,孙翔露出一抹得意的笑容:「因为多亏你的毁约,我现在跟周泽楷同居了!」

  「骗人的吧?你说周泽楷愿意跟你同居?把一个对自己有意思的基佬放进去,你们终于两情相悦了?」想想周泽楷交的女友数,黄少天对他被掰弯这件事简直难以置信。

  「我觉得就快了,我势在必得!」

  「喔,加油。」黄少天冷漠以对,他记得好几个月前孙翔也这么说过。

  「除了你以外。我也要谢谢你的同乡……同乡?」孙翔说到一半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同乡就是认识很久了吧?他跟你前任还有前前任都长得很像,我记得没错的话你说过他们都长得像你初恋,也就是……」

  

  「他是你初恋?」

  

  黄少天心想完了,他到死都想隐瞒的秘密之一,竟然被孙翔这个二愣子在第一次见面就揭发了出来。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