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頭像是嘎的孫翔

吃的CP雜又雷點多的雞掰人

目前主推作品咒術迴戰,CP吃宿伏、伏宿、虎伏、五伏⋯⋯等。
  1. 雷梗放置區
  2. weebly個人網站
  3. 黃包日更計劃
  4. 【黃包ABO】奶黃包
  5. 【黃包】Leo
  6. 【黃包ABO】突发意外
  7. 【周翔ABO】毒药
  8. 【喻魏ABO】Yu
  9. 【石青】找神劍談戀愛
  10. 偷偷告訴我
  11. 归档

※带周翔跟喻魏
※一个ooc雷文,为不剧透不标其他防雷...

 



 

 

  虫鸣环绕的炎夏。

  阳光艳的不象话,就像是不小心把所有光的碎屑给倾倒在地。

  一片洁白的布置更是亮的让人炫目。

  不懂事的孩子身着跟夜色一样的丧服却不懂它的意义,若不是被母亲牵着手,恐怕只想在这绿茵的草地上玩耍着。

  对他们来说,死亡是很难了解的意思,而被花所环绕沉眠的男人,虽然有着点血的联系,但又没有那么的亲厚,于是摇摇晃晃的脑袋,在大人不断的提醒下,才得以撑住。

  好不容易熬过了丧礼,被解放的孩子们,在草地上玩着鬼抓人,自认比他们更成熟点的黄少天则是不屑与他们为伍,一个人跑进此时没有多少人在的主屋里准备探险。

  黄家算是地方上的地主,大宅是几年前改建的,盖成活像是从欧美电视剧,让人羡慕的欧式洋宅。

  今天主宅没有什么人,黄少天就算在这边乱跑也没有会制止他,黄少天兴奋地爬上了二楼。

  「你为什么要带那孩子过来?」

  黄少天才刚到二楼就听见奶奶的声音,向来最怕奶奶的黄少天,像只遇到天敌的猫抖了一下,为了不被发现,他放慢放轻脚步,悄悄地靠近,发现门是关着,迅速地过去。

  

  主宅向阳,强烈的日光从窗子里照着地板,一个一个的白块连着窗框的影,像是一个钢琴键盘,黄少天一踏一踏的踩着,响起的是轻快的音节,在那之中出现了细碎的不和谐的音。黄少天往声音的方向踏去,声音越来越清晰,像是小孩子的哭泣声。

  在这种大宅若是一般人听到这种声音,恐怕避之唯恐不及,可年幼的孩子不懂什么是胆怯,反倒是兴奋得想快点找到声音的来源真相,解开谜底。

  在走到最后的一道门,黄少天终于找到了声音的来源处。

  只要打开这扇门,就可以找到发出哭声的妖魔鬼怪,黄少天吞了吞口水,小小的手握住了门把,用了极大的力气,才把门转开。

  客房的窗帘是洗得干净的白色,有个黑黑的影子在那里,哭声就是从那里传来。

  黄少天冲上前去,在还没被对方抢得先机前,一把掀开了布缦,挥着拳打算抢得先机,手却就这么的停在半空中。

  后面哪是黄少天想的妖魔鬼怪,是一个很小很小,比黄少天还要小点的孩子。

  小孩有着一头漂亮的金发,阳光若是有形体的话,恐怕就是如此的模样。

  白色的布缦在他附近飞舞着,像是天使的翅膀。

  小孩的皮肤很白,像是透明似的,但似乎是哭鼻子的原因,脸颊很红,雪青色的眼睛也充满了水气。

  好可爱……

  年幼的黄少天心里起了从未有过的情感,眼睛无法从那个小孩身上移开。

  「你……你怎么会一个人在这里?没跟其他人一起玩?不对,你是怎么进来这里的?」黄少天反应的以为他是亲戚的孩子,但又想到自己对眼前的孩子没有印象,那他到底为什么会在这个地方。

  「是妈妈带我来的……」

  「你妈妈呢?跟她走丢了吗?」

  「她叫我乖乖待在这里后就走掉没再回来了……她是不是要丢掉我啊?」小孩子一边哭一边说着。

  

  「不会的,不会的,你这么可爱他怎么会丢掉你……不是,怎么会有妈妈会丢掉自己的孩子呢。」

  「可是她昨天跟爸爸大吵了一架……」

  黄少天这下也不能一昧地否定的这孩子的话了,可他又想让这个孩子停止哭泣。

  「没关系,要是你哪不要你了,你就来当我家的孩子吧!不是……我是说……你可以来我家……」讲完后黄少天也觉得自己犯傻了,连忙想着要怎么补救。

  「我要怎么成为别人家的孩子啊?」没想到那小孩子反而较真了起来。

  「这……」小小的黄少天孩想不到复杂的过继,脑袋晃啊晃,想着要怎么让别人成为自己家的孩子,脑中灵光一闪想到昨天看的电视剧里婆婆对刚嫁进来的话后说,「如果你跟我结婚就可以了啊!」

  「结婚?」小孩听到陌生的两个词呆愣愣地问着。

  黄少天看着他的表情,那初次产生的情感更加地滋生,让他情不自禁地抓起了那个小孩的手道:「对啊,你跟我结婚的话,就可以变成我们家的孩子了。」

  「呜……」

  那孩子露出迟疑的脸,可黄少天现在已经搞不清自己自己当初最早说着话的目的了,望着那孩子明亮的眼睛像是宣示一样:「请你跟我结婚!我不会丢下你的!」

  「……好!你不能丢下我喔!」

  年幼的孩子还不懂结婚的意涵,很轻易地就对第一次见面的人许下了承诺……

  

  「真是蠢死了……」许多年后,在梦里回忆起过去的事的当事人之一,如此评价着年幼的自己。

  「就是在主宅住才会梦到那种梦吧……」黄少天从床上跳起来,时逢大学的最后一个暑假,虽然很多事要忙,但在外地读书,有长假却完全不回老家实在说不过去。

  「现在才起来,都中午了,所以说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刷完牙,黄少天一下楼,就听到奶奶在念经。黄少天虚应了几声,乖乖的坐在餐桌旁,等着午餐。这期间奶奶还是持续的在说着话,话多似乎是他们黄家的祖传,除了黄少天那个冷漠而薄情的父亲,黄少天从小到大见到的亲戚,几乎话都很多,导致黄少天看到跟自己年龄相近的话唠,都会怀疑是不是父亲在外头生的私生子。

  直到送上午餐前,黄少天的奶奶都没停止碎念。

  送上的是西餐,煎的恰到好处的猪排配上蛋。黄少天原本想直接用叉子把整块肉啃着咬,结果收到奶奶撇了一眼,黄少天只好乖乖地把肉切成一小片一小片。

  黄少天的奶奶是个很严厉的人,对于一些细节规矩,管非常多,小时候,黄少天特别怕她。但比起回到有那个薄情的父亲的家,他还宁可回来奶奶住的主宅。

  虽然很严厉,但也跟一般的奶奶一样,会关心孙子的生活,每次吃饭,总是细细的问着黄少天,两人以黄少天的大学近况作为谈话内容,气氛还算融洽。

  「对了,少天,你还有在跟你弟弟联络吗?」

  奶奶这话一出,原本还算相谈甚欢的气氛一下子被冻结了。

  「我哪有什么弟弟,我妈又没给我生,继室带过来的孩子能算弟弟吗?又不跟我们家姓。」

  黄少天的母亲在他小学时过世了,没几个月,父亲就再娶了,继母带了一个比黄少天还小的孩子。小时候还不懂事时,俩人还算亲,但越长越大,因为大人的关系,两人便越来越疏远,黄少天高中时那家伙成了不学无术的小混混,整天不学好,最后继母离家出走后,对方被他的祖父母带回去照顾,黄少天就跟他断了联络。

  「你这孩子怎么变的跟你爸一样无情,小时候明明都黏在一起。」

  「我要知道这家伙会变得这么王八蛋,我就不管……」

  「黄少天,你这孩子上了大学怎么就满口粗话。」

  黄少天哪知道奶奶对粗话的标准低得如此,连忙捂住嘴,可根本来不及,奶奶碎念着又开始翻旧帐。

  「上次是不是也惹事去了警察局,你这小子上大学真是越来越不学好了。」

  「奶奶,那事又不是我的错,我明明是被打了。」

  「我不管,我要找个人看着你才行。你这家伙,大学要是读到最后一年才被退学,是我们黄家的耻辱。」

  「难道之前被退学就不算了嘛……」

  「你这臭小子还敢顶嘴!我说你这兔崽子,我一定要好好找个人把你给看住了!不学业退步!不打架闹事!不乱谈恋爱!」

  「我都大学了!竟然还不准乱谈恋爱!?」黄少天抗议着,但黄老夫人哪里听他的话。

  

  「你说你奶奶要让她安排的奸细住进来,可是你原本不是已经跟孙翔谈好了让他租空出来的套房?」

  「所以因为我是一个守信用的人,绝对不会就这样随便就毁跟孙翔的约,因此我要把那家伙给赶出去!」

  黄少天在开学的一个礼拜前,就先回了学校。

  身为S大的学生,在便宜但狭小得又难抢的宿舍下,选择到了外面跟人租房才能有好的居住环境。

  他租的房这地段还算不错,离学校近,虽然是三人合租房但空间也不狭小,设备也很齐全,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离马路有点近。

  眼前的男子是他的室友,同时也他大学四年同班同学喻文州,认识多年,他已经很有办法从黄少天的一大串废话里取出真正的重点。

  「有这么容易吗?」

  「我决定投入我全部的家产,利诱他让他假装有住在这里然后搬出去。」.

  「有这么夸张吗?」

  

  「叮咚— — 」电铃声响起。

  「我去开,八成就是那家伙,我要把他赶出去。」黄少天说着充满杀气的要去应门。

  喻文州则是抱着看戏的心态,目视黄少天前往的方向。

  「喂,我说你啊……」

  「狮子座!」

  才刚打开门黄少天就想来个下马威,结果话还没说,门外面那个人像只大金毛似的就往黄少天身上扑去,还像只乖巧的狗一样蹭着黄少天的脸,堵的黄少天没把剩下的话给说出来,

  「少天这位是?」

  喻文州见两人看着像认识的便问着,他的话让黄少天从一脸惊慌醒了过来,连忙推开攀在自己身上的人,语气跟这人的热情完全不同,十分冰冷:「包荣兴,你这家伙,怎么会来这里?」

  黄少天的话就像一桶冷水,那个叫包荣兴的人刚刚高扬的情绪一下子就低落了下来,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奶奶让我来的……她说我以后就住狮子座这里。」

  「我靠!原来奶奶的奸细就是你!换人换人!换谁都可以!你给我滚回你家去!」黄少天努力地要把人推出,但以包荣兴的体型似乎在黄少天的力量下一点动都没有。

  「等等,狮子座我不能回去啊,我得在S市读书啊!」包荣兴挡下黄少天的手。

  「这里?这里有什么书可以给你念?补习班?」

  「不是高中,是大学,我考上S大了。」

  这在黄少天耳里,恐怕是个比包荣兴现在脱下衣服说自己是个女的还要震撼的消息。在黄少天离开家乡的时候,包荣兴还是一个不学无术的小流氓,高中都不见得念完,虽然依他的年龄现在读大学也比别人晚了,但是S大的成绩可不一般,不是重考几次就一定上得了。

  「就算你考上S大的话,外面那么多房子,也不用住我这吧!」

  「奶奶说要是我住你这的话就可以帮我付房租跟学费,所以说,拜托了,让我住下来!」包荣兴立刻跪在地上恳求着。

  「你怎么不让你家的人帮你出?学费跟房租你好意思……」

  「我已经没有家了。」包荣兴一句话打断了黄少天的话。

  「这什么意思……」

  「所以说,狮子座,收留我吧。」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