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頭像是嘎的孫翔

吃的CP雜又雷點多的雞掰人

目前主推作品咒術迴戰,CP吃宿伏、伏宿、虎伏、五伏⋯⋯等。
  1. 雷梗放置區
  2. weebly個人網站
  3. 黃包日更計劃
  4. 【黃包ABO】奶黃包
  5. 【黃包】Leo
  6. 【黃包ABO】突发意外
  7. 【周翔ABO】毒药
  8. 【喻魏ABO】Yu
  9. 【石青】找神劍談戀愛
  10. 偷偷告訴我
  11. 归档

98.拿旧稿混,本来想写科幻文,结果搞成了人鬼恋,现在还走向霸总文

不懂科幻,名词乱掰
里面关于其他CP的言论不代表本台立场
跟另外一篇周翔文是同一个背景 

  如吊词般的歌词,女歌手的歌声轻轻柔柔的,有如安眠曲一样。
  影片即使是用彩片呈现,也充斥着单调的黑与白。
  男人的同伴们穿着黑色的军服,望着白色的无人飞船消失在天际。
  看着这画面的女孩们一个一个忍不住哭了出来,就一个声音挺破坏这气氛的。
  「我说你们这样不对啊,一个下士哪用得到那么高规格的葬礼,还特地带回地面花个飞船送上去,真要用宇宙葬,我们都直接在外太空就送出去的。」
  「还有啊,这遗照不讲究啊!你们有好好考查人物性格吗,包荣兴那货会用这样的照片吗!?还有我真是越看越觉得这演员长的不帅啊,你们没找过人物资料来看吗,包荣兴竟然不是兴欣舰队里最帅的!这完全不对吗!」
  「你……」坐在他旁边的人实在想捂住自己耳朵装没听见,直到前面的人瞪过来,那人才意识到自己忘了这是电影院,才闭上了嘴。
  
  两人在看的电影,是现在整个星际联盟中最热门的电影——《荣耀之神‧叶修》,如电影名一样是在讲叶修这人的故事。
  叶修是星际联盟史上最有名的军官,他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型机器人——Glory的驾驶员,在那个持续了公历十几年的大战中,建立了不少功劳。 可以说是当年大战的最具代表的英雄。虽然大战过了一百年,关于叶修的故事的改编电影只多不少。但是这部找了不少的俊男美女的阵容,更是将一个在叶修的故事 中很少被提及的一个下士的戏份大大增加,增加了很多感情戏,故事最后以这个下士在战场中以自身的死亡为战局转机,然后战争最后得到了胜利。
  
  这名下士的葬礼为剧情最后的终末片尾,无人的飞船飞离了大气层,最后有如烟花一般的炸开,碎片四散在宇宙之间,故事打上大大的END。
  影院的灯打了开来,观众们才散场。
  
  那人一看打上END就开始打开他被电影院封印的嘴,嗡嗡嗡的有如蜜蜂,齐允觉得自己早先跟对方直接约在电影院时,竟然觉得对方不如传闻中的吵,看来是场所的问题。
  
  不过嫌归嫌,齐允可不能直接调头走人,要不然就白费他特地约对方出来的苦心 。
  
  对方一边念一边看着四周,然后把帽子戴上,说着:「唉呦,我这样不会被人认出来啊?」
  「不会的,你的脸没这么有名,如果是枪王就有可能认出来。」齐允客观的说着。
  「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吗?真不会说话,你不是来要求我的吗?所以说现在的年轻人啊……」那男人继续念道。
  齐允装没听到,他觉得他再说话会引起对方更多回响。
  
  黄少天,这是男人的名字。
  这名字整个星际联盟的人都知晓,跟叶修一样是大战的英雄。
  不过看到他的脸很多人都不会相信——
  
  太年轻了。
  
  大战已是公历一百年前的事,若这人是当时的英雄的话,不应该是如此的年轻。
  然而稍微能意识过来的人,就能明白这是很常出现在宇宙飞航员中的星旅者现象,因为常跨度于过大的时间线导致身体年龄没有正常的增长。
  
  黄少天这人似乎很难安静下来,除了他的嘴外,连行动也是。
  其他当年跟他同时参战的队友们,多半在战后都逐渐回到地面生活,而黄少天不同,似乎还是四处在宇宙中晃来晃去,搭着航行船到处闲晃。
  
  这次也是费了好一番功夫才联络到在宇宙旅行的黄少天。
  齐允是电影公司里的员工,就是拍摄《荣耀之神‧叶修》的电影公司。
  因为这部电影受到了空前的回响,公司目前计划要打铁趁热,接连拍好几部当年大战名人的故事。
  所以公司派了齐允找上黄少天,毕竟当事人还活着,要拍他的传记故事还是要有他的同意。
  
  「说实在的,拍传记对我不是问题啊,哪怕你们胡搞瞎搞,说我是女扮男装从军,战后改了身份嫁给队长,我也没问题。」黄少天随口就说出一个他看过非常胡扯的关于他的同人文的剧情,显然他嘴上说的无所谓根本是假的,实际上他觉得这电影根本处处有问题。
  「我们是会根据正史改编,那样是不可能出现你说的东西的……」齐允无力的道。
  「正史?你刚刚给我看的东西叫正史吗?叶修比包子还帅,两个人还一副要搞上的样子叫做正史!?」
  「……黄少你好在意这件事啊?你认识包荣兴吗?」
  「理论上我不认识那白痴,你看过史书不就知道我们负责的地方一个天南一个地北吗?」
  「那你干嘛这么在意……」齐允嘀咕着,被黄少天听见,又拉着他讲道理……
  
  两人这样对话下来,齐允总算明白了黄少天的问题。
  很简单,一个字。
  
  钱。
  
  很普通很庸俗的问题,只是他期望的授权价有点高,让人有些怀疑是不是他真不想让人拍。
  不过钱的问题也不是齐允能决定的,只好说要再跟上面的人说说。
  
  「这价格怎么可能!他也太狮子大开口了吧!」一听到齐允报上的价格,上头的人果然气炸了。
  「我也是这么觉得,你说他是不是并不想让人拍啊?」旁边的人附和道。
  「他不让拍也得拍啊!另外三个都谈好了,不能缺他啊!」
  几个人叽叽喳喳的讨论着这问题,对黄少天感到苦恼,他开的价不可能答应,但又不能就这样放弃。
  
  「或许他是真的缺钱呢。」在大家的讨论中,原本还在整理自己手头文件的助哩,突然插话道。
  「怎么说?」这听起就是有情报,企划立刻问去。
  「我前阵子听军部的人说,黄少天好像想把某个要除役的军用物给买下来。」
  「除役的军用品?是什么?」
  「我也不清楚……」
  
  ♌♒♌
  
  最后还是不知道黄少天到底想要什么,让齐允再去接触是他们下的结论。
  于是尽管不是很想去,齐允还是只能照做。
  
  「你又来了啊?是你们工作特别闲?还是你们这么坚持一定要拍这东西啊,看来我可以开更高的价格了。」
  一下就被黄少天说中,让齐允很是尴尬,连忙无视黄少天的话,说想要再找时间谈谈。
  所幸黄少天没有有在乘胜追击,爽快的答应了齐允的要求。
  
  为了得知对方所要的东西,同时也是为了将来的拍片,需要得知更多黄少天的事,齐允借机跟黄少天约在他的住处见面,黄少天也同意了。
  当他照着地址到了地点时,他有点傻眼了。
  黄少天住的地方,实在是有点太大了……
  在这个人类睡觉只需要睡眠鎗,而许多需求能透过AR投影解决的时代,除非是特别有财力的人,才有可能需要买到这么大的房子。
  「黄少……你这里肯定不便宜吧?」齐允赞叹道。
  「还好还好,鲁那尔是这星系房价特便宜的,这样大概……」黄少天说了个数字,齐允听了吓了一跳,
  这么贵,这根本不是随便谁都能出得起的价格。
  齐允听了有点吓到,难怪黄少天这么需要钱。
  
  进去后齐允有点错愕,原本以为花了这么多钱买下房子,里面应该打造的相当富丽堂皇,结果整间房子几乎都空荡荡的,除了一些家具,没有多少摆饰。
  「黄少,你这里不放东西吗?这么大的房间,感觉空荡荡的。」
  「放什么要放什么?这样不就好了?需要装饰的话在投射出来就可以了。」说着黄少天开了墙上的机器,一下子,整个空间就变成齐允想象中的有钱人的房子。
  但尽管如此还是不能解决齐允的疑惑:「那你买这么大的房子做什么?」
  「当然是为了结婚啊!要这么大的房子才能住下我老婆。」
  「怎样的老婆会需要这么大的房子!?你难道是娶女巨人!」
  「比女巨人还要再大一点,我要娶的是那个。」黄少天比了比一个战舰的模型。
  齐允没记错的话,那艘是在兴欣底下的航行船,黄少天在外旅行多年,经常搭载这艘航行船。
  「那么喜欢到要买下来?」齐允来到这里后,又再一次吃惊了。这个战舰刚好最近似乎正要除役了,完全对得上黄少天要购买军用品的事。但这种东西已经超越齐允对军用品的认知。
  「不是喜欢!是爱啊!爱啊!」
  听到这种话,齐允权当黄少天是疯了,没有特别在意。
  
  「他要买的是那个?不是吧?那个价格根本可以买下五分之一的鲁那尔了!」回去后齐允跟上头报告得到的讯息。
  「这么贵!?那不就是艘航行船嘛!?还能贵成那样子!?」齐允知道后吓了一跳。
  「听说一开始不是航行船,是做成战斗舰的。」八卦消息很灵通的助理又说起话了。
  「战斗舰?可我没听过出击过的传闻啊?」
  「好像是制作完成的时候发生了一些事情……这么说来,最出名的果然是那个吧?」说着说着助理说话停顿了一下。
  「什么东西最出名?」大家对于他说的话有点好奇。
  「那个啊。」
  「那个?」
  
  「传说那艘舰上有幽灵的存在啊!」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