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頭像是嘎的孫翔

吃的CP雜又雷點多的雞掰人

目前主推作品咒術迴戰,CP吃宿伏、伏宿、虎伏、五伏⋯⋯等。
  1. 雷梗放置區
  2. weebly個人網站
  3. 黃包日更計劃
  4. 【黃包ABO】奶黃包
  5. 【黃包】Leo
  6. 【黃包ABO】突发意外
  7. 【周翔ABO】毒药
  8. 【喻魏ABO】Yu
  9. 【石青】找神劍談戀愛
  10. 偷偷告訴我
  11. 归档

白情也来发下周翔
想跟风写娱乐圈文,想起自己黄包大纲里有设定两人是明星的想拿来用同个背景开周翔坑,结果就写成这种东西了,黄包的话时间线比较晚,不知到这篇有没有机会让我夹带一下。
剧情对小周不太友善……?
※因为需要神经病剧的关系,但我又没怎么看这种东西,结果只好拖绮礼的设定出来了(。


 
  
  他看不见。
  并不是雾气什么的让他看不见前路,而是有人刻意蒙蔽了他的视线。
  他的世界从此以黑暗为伍。
  可怕的是,不是只有视觉被蒙蔽,他的手脚同时也无法动弹,身上虽然还有知觉,但却有什么东西束缚住,一动也不能动。
  可憎的是,触觉却还依然存在,冰冷的空气固然冷的刺骨,却没有那双正在他身上游移着,带有温度的手,却更让他心里发寒。
  那个手有着想要把他吞噬的欲望,像只蛇,贴在皮肤上的触感,让人从每个神经都排斥拒绝,他从心里深处,传到喉咙,欲从口中吞吐出的悲鸣,却被异物堵塞着。
  
  他连求救都无法做到,没有人会来救他。
  他只能自己救自己。
  
  那么,这样呢?
  
  传来的是下墬感。
  
  不懂飞翔的人类,脚离开了地面应当感到恐惧。
  可他却觉得无比的轻松。
  
  「我的身体虽然损毁,但灵魂却得到了自由。」
  
  
  
  
  
  
  
  
  
  
  孙翔从床上飞速的爬了起来,立刻冲往浴室。
  经过长久的睡眠时间,胃部早没有任何食物,即使他蹲在马桶旁,想要吐出什么也吐不出来。
  可那从心上蔓延到整个身体的不适感,不这么做无法发泄出来。
  
  总算吐得干净后,孙翔洗了洗把自己的脸,他看向镜子。
  
  镜子里理所当然不差偏毫的照出了孙翔的身影,这在其他人看来当然得是这样,但在孙翔眼就不一样。
  
  他的背后有的几个黑黑的雾团。
  
  孙翔转过身去,吞了吞口水,改变了音调,用着不像是人的声音嘶吼着:「你们这些家伙!不要让我看这么不舒服的东西!有事要拜托我就好好的跪下来说!」
  
  那些黑雾愣愣的,什么反应都没有。
  
  「……不是你们?」
  那几个团团黑雾依然没有反应,孙翔只好搔着头走出了浴室。
  
  孙翔打小有灵媒体质。
  小时候曾经被灵魂附身个几次,唯物主义者的父母一直以为是孙翔出现了心理问题,而强压着孙翔去看心理医师,然后他在那里遇到了一个表面身份是心里医师的灵媒师,灵媒师要孙翔拜他为师,跟他学习了灵媒术后,就能减少被鬼上身的情况。
  而孙翔在这方面似乎有非常高的天赋,很快的就让情况获得了解决。
  然后孙翔就毅然决然的抛弃修行了。
  
  他的师傅哀嚎着,说他是这么有天赋的孩子,为什么要抛弃这条路。
  孙翔答,他孙翔应该是要更光鲜耀眼的职业,灵媒师这种看起来灰灰暗暗的不适合他。
  可能当孙翔师傅显然有过人的本事,拼命的跟孙翔说,你可以身兼二职啊,同时有着光鲜的职业,再有灵媒师这身份,不是听起来超级帅吗?
  最后孙翔也被他说晕了,最后接受了兼职灵媒师的身份。
  
  不得不说这圈子里很多人都会有表面身份的,也因此孙翔也认识了各行各业的人。
  也因为灵媒师的特殊性质,这圈子里的人多少都有些联系,而且就算交情不好,必要时还是会互相帮助。
  
  
  孙翔穿戴好衣服后,立刻出了门,去找圈子里看起来能帮助他的人。
  
  ♐
  
  「你要我帮你查一下你那公寓有没有自杀事件过?你是不是哪里有问题啊,我这里虽然叫侦探事务所但你也知道这只是我们蓝雨挂名的据点对不对?你怎么会天然到要我帮你查?你应该去拜托叶修那个当警察的才对啊……」结果黄少天不但没答应,还狠狠的炮了他一顿,让孙翔极为痛苦。
  「我这就是不想拜托叶修这才找上了你啊!」孙翔一边摀着耳朵一边说着。
  「为什么会认为是公寓有人自杀?」喻文州帮孙翔砌了杯茶,放在他眼前。
  
  「那个梦里,最后的高空落下我猜测那鬼大概是跳楼自杀的吧?」
  
  『我的身体虽然损毁,但灵魂却得到了自由。』
  
  孙翔不知为何对这句话印象深刻,好像哪里听过这句话。
  同时残留的还有从高空落下时,那从心底由衷出来的解脱感。
  这很不妙。
  
  如果孙翔心情低弱的话,很可能会受到这鬼的影响而跳楼自杀,尽管这鬼恐怕并非真的有恶意。
  
  孙翔得尽快找到这个鬼,然后想办法让他升天才是。
  这也是对那个鬼最好结局。
  
  灵魂在脱离了身体后,确实得到了「自由」。
  那不是表面意义的,而是真实意义的,就型态而言。
  身体是容器,灵魂就像水,脱离了身体的灵魂,会渐渐少掉原本人的外貌,就像孙翔家里的那些黑雾。
  那些都是死去的人类。
  
  接着,他们会渐渐的失去了思考与思念,慢慢的像是烟一样的消失。
  这是一个死去的人类的宿命。
  
  当然也也少数执念较强的,能长留在现世,甚至对普通人造成影响,这种时候就需要他们这些灵媒师去让他升天了。
  
  要让他们升天,最首先的就是要让他们的执念消失,所以孙翔才在这里寻求自杀者的资料,希望能从中找到蛛丝马迹。
  
  「……可是也不一定是公寓里的?梦里被入侵的话,或许是因为你白天接触到的地方,正好有灵跟你接连上了?你昨天白天还去过什么地方?」
  「什么地方……那很多啊,啊……我昨天去了轮回大楼。」孙翔回想了一下。
  「轮回大楼?这么说来你跟轮回的约总算签了起来了?这样的话你的明星之路也算站稳了吧,恭喜恭喜啊。」黄少天听到又插上了嘴。
  
  孙翔所找上的光鲜耀眼的职业,就是当一个大明星。
  声音不错,也有一点音乐天赋的他,先是被挖掘当了歌手,后来红了又开始接演偶像剧。
  本来看起来一帆风顺的他,之后更是被大公司嘉世相中,但哪知道是不是孙翔跟嘉世八字不合,加入嘉世后,孙翔的星运开始走下坡,一堆负面新闻不断,嘉世还出现财务危机,最后破了产。
  原本孙翔以为自己的星途就到此为止了,却没想到业界另外一龙头轮回竟然向他招出了橄榄枝。
  
  孙翔当下还有点犹豫,但在江波涛的三寸不烂之舌,他总算还是答应签约了,还搬到轮回帮他安排的住处去。
  仔细想想,轮回这么有诚意的邀请他,应该不至于找个凶宅给他吧?难道真的是在别的地方勾上的?
  
  就在孙翔这么想着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
  他一看显示是他刚上任的经纪人江波涛,立刻把手机接了起来。
  话才刚通,就听到江波涛很着急的说着:「孙翔,你去哪里了?不在家里?」
  「你怎么知道我不在家里?」
  「我就住你家楼下,刚刚想拿东西上来给你,按了门铃都没发现人应,你去哪了?」
  「我就稍微出去一下,我现在立刻回去!」
  大概是没见过江波涛用这么着急的语气,孙翔被他的气势压过,立刻被慑服了。
  
  他连忙跟黄少天还有喻文州告别,冲了回去。
  
  ♐
  
  看到孙翔回来,江波涛总算松了一口气。
  「我说江哥你也用不着这么着急吧,我又不是大姑娘。」看着江波涛的神情,孙翔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小孙是我们轮回的重要资产啊,比大姑娘还重要呢。」
  「对了,江哥是住楼下哪里啊?」
  「你想知道?那正好,我本来要拿老家寄来的水果给你,这样的话在我家切来吃吧。」
  
  孙翔乖乖的跟着江波涛坐电梯,到了江波涛居住的楼层。
  虽然从外观来讲跟孙翔的住所没有差别,但一打开后,倒是十分的天差地别了。
  虽然格局还是一样的,但是江波涛似乎有自己的独道品味,墙面全漆成蓝色的,还有许多海洋生物造行的摆饰物,整个屋子都像被他弄成海一样。
  「你这还真是符合你的名字都是水的设定啊,你将来是不是要生个小孩取叫汪海洋?」孙翔忍不住这么开启他玩笑。
  「哈哈哈,这主意不错,我将来要是找到个姓汪的老婆,就让孩子跟她姓吧。」江波涛也觉得孙翔这玩笑开的有趣,倒没生气。
  
  江波涛请孙翔坐在沙发上,自己去厨房忙着了。
  孙翔百般无聊的开始认真的看着江波涛房间的摆饰,电视机旁边放了相片,似乎是江波涛跟他负责的艺人的合照,江波涛手上负责过的艺人不少,而且成绩也都挺不错,不过要说最成功的……
  孙翔瞄到放在最旁边位置的照片。
  
  江波涛跟他旁边俊帅的男人,非常亲密的搭着肩,比起经纪人跟艺人,看起来更像感情很好的朋友。
  
  就算是孙翔这种不关心业界其他艺人的家伙,也不会不晓得这男人的名字。
  
  周泽楷。
  
  他是江波涛最早负责的艺人,也是负责过的艺人最成功的。
  
  他的星路跟孙翔有点像,但却比孙翔成功多了,他也是歌手发家,之后开始演偶像剧,有着不错的成绩转到了电影,接连演了几部商业电影都大卖,可以说就差一个奖杯,他就能真正名副其实的坐上电影界的帝王宝座了。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周泽楷突然就消失在萤光幕前。
  
  有传闻说轮回为了让周泽楷称帝,一下给他接了一个极具挑战性的角色,造成周泽楷太大的压力,最后不得不去国外休息。
  也有人说周泽楷得了重病,需要接受治疗。更有人说周泽楷其实已经死了,轮回的人刻意隐瞒这消息,就怕股价下跌。
  
  孙翔觉得还是因为压力太大去休息的说法比较靠谱,毕竟孙翔也跟风当年的话题之作,周泽楷要出演的那部电影的原作小说。
  
  里头的男主角天生有着心理缺陷,无法对任何事感到快乐,对这样的自己感到困扰,不断的寻求着能让自己获得快乐的事物,接着一步一步迈向毁灭的道路……
  整个剧情从男主的视点看来就是非常让人郁闷的故事,最后男主角的下场也不算太好,被人从高楼推了下去……
  
  孙翔想着,突然一个灵光闪过。
  
  他突然想起自己为什么会对那句话有着印象了。
  
  「我的身体虽然损毁,但灵魂却得到了自由。」
  
  这是那部小说里,男主在阖上眼前所说的话。


评论(6)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