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頭像是嘎的孫翔

吃的CP雜又雷點多的雞掰人

目前主推作品咒術迴戰,CP吃宿伏、伏宿、虎伏、五伏⋯⋯等。
  1. 雷梗放置區
  2. weebly個人網站
  3. 黃包日更計劃
  4. 【黃包ABO】奶黃包
  5. 【黃包】Leo
  6. 【黃包ABO】突发意外
  7. 【周翔ABO】毒药
  8. 【喻魏ABO】Yu
  9. 【石青】找神劍談戀愛
  10. 偷偷告訴我
  11. 归档

毒药番外
特典剩1本,我先来发一发第一篇,完成月任务
见家长,因为想说其他模式的父母都写过了,来个怪兽家长好了
这篇没什么内容 



  周泽楷从小到大就是那种别人家孩子,安安静静的做完所有事,又做的优秀的那种,让其他家的妈妈都酸溜溜的说着:「我家孩子就不像泽楷那样,乖巧懂事,成绩又好,不过他啊活泼嘴又甜,长辈们都喜欢。」
  周母只能呵呵呵就是啊,在心里腹诽说,谁不知道附近的长辈对你家那小霸王可苦恼呢。
  话题转到现在,周泽楷则觉得孙翔在家一定是被宠坏的,父母照顾周到,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那种。
  虽然看性格也大概能猜测到,但周泽楷真正有所认知,孙翔的父母到底是怎么会把人宠上天的,是在他跟孙翔的父母见面的时候。
  
  一切的缘由出自于某一天,孙翔突然接到电话,然后惨白了一张脸挂断。
  「什么事?」周泽楷刚分明天见了孙翔喊了声爸,想来是家里有打来的,却看孙翔白着一张脸。
  「我……我爸妈要来S市见我。」
  听到孙翔的回答后,周泽楷松了一口气,他还以为孙翔家里出了什么大事,替他担心着。
  可孙翔还是白着一张脸,最后吞吞吐吐的说:「……队长,那天可不可以就随便帮我撒个谎,让我别去见他们。」
  「……怎么了?」孙翔这人有事要特别拜托周泽楷时,才会乖乖的叫他一声队长,不想见父母不想到这种地步,着实奇怪。
  「……」
  「有事没说?」周泽楷想,孙翔一定是有事瞒着他父母……会是什么事呢?
  而周泽楷看到他的表情越来越低下去了,显然被他说中了,只见孙翔的头越来越低了。
  周泽楷没催他,就是一直盯着他,可那视线刺得心虚的的孙翔很痛,他最后小小声的用比周泽楷说话声还低的音量道:「我没说……」
  「没说什么?」
  「Omega……」孙翔小声的说着,脸上的表情很是心虚,像个做错事的小孩。
  周泽楷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待他仔细咀嚼后,才发现这真是一件大事不妙的事情:「你没说?」
  孙翔点了点头。
  「……这种事怎能不说?」孙翔年纪比周泽楷小些,周泽楷对他向来可说上宠溺,这样稍微有点斥责意味的语气实在少见,让孙翔头是越来越低了。
  周泽楷没想到孙翔竟然没把他是一个Omega的事告诉父母?这种事怎么能不说呢?
  「我……就怕嘛,要怎么跟他们说啊……说我变成一个Omega。」
  「又不是变怪兽。」周泽楷轻笑,他真不懂孙翔在想什么,这种事有什么好怕的。
  「我要变怪兽就咬你,你哪里懂我的痛苦。」
  「咬吧。」周泽楷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拉下了自己的领口,凑到孙翔面前。
  「……周泽楷你好流氓,我才不咬!」孙翔转过头去。
  周泽楷巨冤,他不过是看孙翔似乎真为这事心情不好,想稍微缓解下气氛,竟然被孙翔说流氓,他冤,他冤望,他要耍流氓哪是拉领口,是该脱裤子啊!
  周泽楷决定把孙翔放生了,孙翔赶紧拉着他的衣服不让他走。
  
  孙翔要周泽楷帮他想想办法,然而周泽楷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实话实说。
  周泽楷握紧孙翔的手,深情款款的说:「我陪你一起去吧。」
  「这么快就想见父母啊。」孙翔却是这么说的。
  周泽楷听他这么说,愣了下,这点他倒是没想过的,依他跟孙翔的关系,去见孙翔的父母,好像真的有那方面的意味……
  周泽楷脸一下就红了,但他认真思考过后,吐出来的话却是:「你、你不愿意吗?」
  这下孙翔原本的曹操脸,一下就成了关公。
  
  ♐
  
  周泽楷本来只是单纯的想着陪孙翔把话解释清楚而已,然而越接近时间他就越紧张,就像孙翔说的一样,他现在真的有种要去见对方父母的心情。
  他开始慌乱地找着网路上那些,第一次见对方父母时该注意什么,他本来还想问方明华,可又怕被轮回大多数人知道,所以他还是没说。
  可事情还是从孙翔那边传出去了,孙翔去问了经理,这S市有哪家餐厅带外地人来一定得去的。经理就顺口问下孙翔要带谁去,很快的就得到要带父母去的答案,进而从周泽楷的请假日得知两人是要一起去的。
  结果这事情从周泽楷要去见孙翔父母传到最后就变成他们两个要去结婚了,到最后传到整个联盟都以为他们要去结婚就是后话了。
  
  周泽楷在要见孙翔父母那天,拿了他最好的西装跟最好的领带穿着,结果被孙翔大笑周泽楷你好骚包,害周泽楷只好在他的注视下,换上一般的便服。
  这让周泽楷极度不安,见家长真的能穿这么随便吗?
  
  孙翔拉着周泽楷一起去车站接他的父母,还没等孙翔出声,周泽楷一看远方走来两个Beta,男Beta长的瘦且高长,女Beta在他旁边看起来小鸟伊人,保养得当的脸可以看出几分与孙翔相似的模样,看来孙翔继承了父母两人的特点。
  「爸、妈!」周泽楷猜得没错,孙翔朝那两个Beta挥挥手。
  「翔翔!」孙母一看见孙翔立刻飞扑上去抱他,活像是见到好久不见的恋人一样热情。
  孙翔倒消受不了这种热情,把她推开:「我都多大了啊,真是的。」
  孙母对于孙翔嫌弃的模样丝毫不在意,亲热的对他的脸又是拍又是揉,还用一种有点嗲又像在跟幼稚园小孩说话的声音说着:「让妈妈看看,翔翔你是不是又瘦了啊!俱乐部的食物一定不好吃吧,你看看你都要瘦成竹竿了。」
  听在周泽楷这轮回队长耳里,心里吐槽轮回的饭哪里不好吃,你儿子每天吃两碗饭,还胖了一公斤,脸上摸起来也比之前圆了。
  孙母就顾着在那在孙翔身上到处摸摸,像在检查孙翔是不是哪里少了一块肉一样,眼里只有孙翔,向除了孙翔其他事都不重要一样,孙父就不是这样了,周泽楷望着他们这里很久,让他判明这个不会是什么刚好站在孙翔旁边的陌生人了,他对孙翔问着:「儿子啊,这位是……?」
  经孙父提醒,孙翔才想起要介绍周泽楷:「啊,他、他是……」
  周泽楷听着孙翔的声音有点紧张,正红着脸等着交往对像这四个字落在自己身上,就听孙翔说完了:「是我队长周泽楷,对我很照顾。」
  周泽楷听着,才发现自己想太多,孙翔这次看来是没打算把坦白自己性别跟呈报交往对象两件事一起达成,他找周泽楷来真的是用来壮胆的。
  不过就算没现在介绍,毕竟是第一次见面,好印象也是要给的,周泽楷立刻上跟两老打着招呼:「阿姨,叔叔好。」
  虽然依周泽楷的个性不可能太热情,但是标准的长辈最爱,腼腆的笑容,一副乖小孩的模样,在加上周泽楷得天独厚的容貌,很是能掳获长辈的心。
  孙父显然很吃周泽楷这招,面露喜色且用亲切的语气说着:「我们家儿子多谢你照顾了。」
  「不会……」周泽楷继续展现出一个腼腆害羞的乖小孩模样。
  但跟孙父不一样,孙母显然没中招,她上下打量着周泽楷后道:「你就是那个周泽楷?联盟第一帅的?」
  「呃……我是周泽楷没错。」周泽楷原想敷衍了事就回答个是,但这样就顺口一起承认自己就是联盟第一帅了,周泽楷并不是这么厚颜无耻的人,只好再多说几个字。
  听完周泽楷这么回答,孙母又再多看了他几眼:「嗯~长的还行啦,不过我觉得还是我们家翔翔帅多了。」
  周泽楷无语了,他虽然没觉得自己真像粉丝吹的那样帅的举世无双,在加上审美上的问题,有人觉得孙翔比他帅他并不觉得奇怪。但对自己的条件还是有基本认知的他,听到有人说自己长的只是还行,这让周泽楷有点无法接受啊!
  孙翔还在那里赞赏,我妈就是有眼光,然后挽着孙母的手一起走,孙父也不知道是从周泽楷表情看出端倪,还是真觉得孙母说的太过分了,拍拍周泽楷的肩跟他说:「她就这个样子,全天下就她儿子最棒,活像孙翔是齐天大圣转世的,你别介意啊。」
  「我没……」周泽楷话说到一半,孙父就又拍拍他的肩,不知道是不是周泽楷错觉,那眼神像是在看同类的样子。
  
  「这时间点了,我们先去吃饭吧!我已经订好餐厅了!」孙翔说着就招了路边一辆车。
  照理来说应该是周泽楷这外人要做在前座,然而孙翔完全没在乎他家两老的样子,帮两老放完行李后,推着周泽楷就要他坐中间。
  周泽楷是拒绝的,但孙父已经先去坐前座了,孙翔说中间不好坐,不让孙母坐中间,周泽楷并不介意中间好不好坐,可他觉得自己坐中间太尴尬了,但孙翔却指了指自己的身高,让周泽楷无言以对。
  最后只好让周泽楷这外人卡在孙翔跟孙母中间,孙母一边说着我们家翔翔真体贴一边坐下。
  一路上周泽楷真如预想的尴尬,孙母一直跟孙翔说话,那嗲嗲的声音全落在周泽楷耳边,让周泽楷有点难受,实在是很怀疑是不是孙翔是不是故意不想太靠近这声音才这样安排座位的,听的都让周泽楷有点怀念黄少天了。
  
  孙翔订的餐厅离车站不远,车开着一下就到了。
  餐厅就一般高档的合菜,大概是怕孙家二老吃不习惯。孙父先入了座,孙翔就坐他旁边,孙母完全无视还有周泽楷这外人的存在,就直接坐到孙翔旁边去,于是周泽楷又只能卡在孙父跟孙母中间尴尬。
  点菜时,周泽楷本来是想让孙家二老先点的,但孙母显然是能怠慢她,但绝对不能怠慢孙翔。拿着菜单就在那边尽问着翔翔你想吃什么啊,孙父倒是一脸习惯了的样子,把自己想点的划完后,就叫周泽楷别管那边两个,先点再说。
  周泽楷是个果决的人,很快就点完了。
  接着就等着看孙母缠着孙翔一道一道问,这时孙父就来找周泽楷聊天,这对周泽楷来说是一个非常困难的的考验,他很尽力的才能把原本想用一个字回答的答案再多增加一个字。
  在对周泽楷极为考验的闲话家常中,菜陆续的送了上来,总算解救了周泽楷。
  
  看到虾子时,周泽楷是开心的,这道是他特意点的,倒不是因为他喜欢吃虾。孙翔拨虾子时,看起来笨手笨脚的,有点可爱,他一直都有点小坏心的喜欢看孙翔这模样。
  但是,他预估错了,显然有孙母在,是不用想看到孙翔笨手笨脚的模样了。孙母一看到虾子,立刻飞快的把脚拔干净,把壳剥掉,迅速的把里头的虾肉送上孙翔眼前。她非常专注的在这项工作,活像这是她的天职,孙父丢了一块虾肉给她,又被她传给孙翔了。
  就看孙父飞快的朝孙翔使个眼色,显然家人多年默契是有的,孙翔有get到孙父的指令,立刻照做,拿起筷子,夹起一块虾肉,送到孙母嘴前:「妈,你别光顾着剥,你也吃吃。」
  「我们家翔翔就是贴心~」儿子亲口喂她,显然很受用,孙母开心的吃掉虾肉,孙翔见她吃的差不多后,又再递上一块虾肉。
  靠着孙翔的亲手喂食,孙母总算没只顾着喂自己儿子就没吃到食物了。
  饭桌上偶有对话,主要还是孙母尽是在问孙翔的事,孙父偶尔搭上两句,周泽楷就默默的吃着,问题没问到他身上他就不说话。
  他主要还是在注意孙翔,看孙翔到底哪时候要坦白。可他觉得孙翔或许是想回避这话题,故意装没看到周泽楷的视线。
  
  菜点得有些多,坚持不浪费的情况下,四人总算让剩余的菜少了些。孙父看吃的差不多,似乎打算走了,周泽楷见孙翔还没把话说出口,似乎是想拖过年了,再给他个眼刀,示意要他快点说。
  
  「爸妈,我有话要说。」孙翔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总有一天还是要说的,可是真要他说他又不想,总想拖着,这下周泽楷催促他总算只好认了。
  「翔翔有什么事啊?」孙母紧张的问着,而孙父的眼神看起来倒没多少吃惊。
  「我……我……」真要说孙翔又慌张了,他很紧张,扭捏了许久,孙母也很着急,周泽楷看这样也有点紧张,以眼神向孙翔打气。
  最后孙翔总算还是吐出了:「我……变成了一个Omega。」
  这下二老的眼睛都瞪大了,孙翔说出口的消息,实在太让她们惊讶,久久都没反应过来。
  因孙翔终于把话说出口,看着也紧张的周泽楷才刚松了一口气。突然衣领就被人抓住了,他还反应不过来,就接收到超大的吼声:「你这家伙!对我的翔翔做了什么!」
  「?????」周泽楷整个是茫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孙翔是个Omega怎么会是自己的问题,难不成自己还是什么神奇科学家吗?
  「本来他带个Alpha过来我还觉得奇怪……没想到竟然是……你骗我家翔翔为你变成Omega!?」
  「这个……」周泽楷整个人茫了,这该说果然是孙翔的妈吗?这脑补能力也太顶杠杠了,竟然能脑补成孙翔是为了他才去变性的,周泽楷不得不服。
  「妈,不是那样的,有检查报告……」懂得自己妈妈开的脑洞的孙翔,立刻解释着。
  可他们显然低估了孙母的脑补能力:「医院!?你们去医院做什么?你对我儿子做了什么!?」
  「不……」平常就说不出话的周泽楷,这下被揪着领子更说不出话了。
  「好了好了,你先放开小周,让你儿子把话说完。」孙父似乎是怕等会孙母会做出什么事来。
  孙父一出口,再加上孙翔配合的在那边喊着妈你先冷静,孙母终于放过了周泽楷的领子。
  看着自己皱巴巴的领子,周泽楷想早上听孙翔的话没穿西装来是对的。
  在孙父跟孙翔一齐的安抚下,孙母总算乖乖的坐下来听孙翔说完了。
  孙翔耗费他毕生的说话能力,才把自己的身体情况给讲清楚,孙母总算明白孙翔才不是什么为周泽楷去变性,而是天生的Omega,只是因为医生验错了性别。
  「这什么破医院!我要去告他!」孙母听完后,明白是医院的锅,立刻就要打电话过去。
  「都多少年前的事了,别去闹啦。」孙翔虽然不是没有介意过医院诊断错,但要让他妈去说,妥妥会演变成医闹。
  「可是我气嘛,他让你这样,一直把你当Beta养,连大胸部的老婆名单都帮你准备好了,要是早知道你是个Omega,我就能让你穿澎澎裙戴小花了!」孙母一边哭一边喊着,孙翔听着不知该不该庆幸自己是以Beta身分养大的,他一点也不想穿澎澎裙戴小花。
  「别气别气,儿子他现在不是一样过得很好吗?连对象都找好了。」孙父在旁安抚她。
  「对象?」结果听到孙父的话,孙母的声音是拔高的,孙父这发现自己一下子,不小心就曝露了这个情况,有些尴尬的看向周泽楷,而孙母也看了过来,还带瞪的。
  这下两人的事倒是顺便也曝露了,周泽楷没想到孙父还真的是已经看出自己跟孙翔的关系了,这下面对孙母的怒视,周泽楷只能尴尬的吐着:「我……我在跟孙翔交往。」
  「什么!你有没有良心啊!我们家翔翔才几岁啊!」孙母这下将矛头指向周泽楷,对他哭喊着。
  周泽楷听了不知道该说什么,虽然他才刚对孙母有所认知,肯定不会给他好脸色看,但她说的这是什么话啊。你家孙翔几岁?二十岁啊?说的好像自己猥亵未成年的十二岁一样。
  「他还那么小,你怎么能对他做出这种事来!」孙母咆啸着。
  「差两岁……」周泽楷打算为自己证言。
  「两岁?两年那就是二十四个月七百三十天一万七千五百二十个小时一百零五万一千二十分钟六千三百零七万二千秒!你们差距就是差的有这么大!」周泽楷听着不得不佩服未来岳母的计算能力,说的都让他有点信服了,完全不知道怎么回孙母的话。
  这时孙父悠悠的开口说:「小周也是职业选手的话,年薪一定很高吧?」
  他才这一句话,孙母就突然停下对周泽楷的语言攻势了。孙父这时再看了孙翔一眼,示意要他接话,孙翔立刻照做:「是啊,妈,我的年薪你知道的,队长还比我高呢,而且而且……他在S市有房子……他还有S市户籍!」
  也不知道这段是触到孙母的什么神经,她突然就好好的坐回了位置,然后对着周泽楷说:「我们现在来好好谈谈,你跟翔翔交往的事。」
  
  ♐
  
  周泽楷跟孙翔两人坐着听孙母开出来洋洋洒洒的好几个跟我们家翔翔交往的条件,心里是崩溃的,但为了安抚孙母的情绪,他们都点头答应了。
  而孙母在跟孙父回饭店前,都盯着周泽楷,在做她的儿婿考察,让周泽楷很是胃疼。
  「对不起啊,我妈就那样子。」在两人跟孙家二老告别,要回到轮回时,孙翔跟周泽楷道着歉。
  「没关系。」周泽楷笑了笑,他介意是介意,但对方是孙翔的妈,他在怎么介意也得这么说。
  孙翔皱了皱眉,他很清楚自己母亲的性格,想必未来周泽楷还常得受到轰炸,想来就让孙翔觉得心疼,他说着:「别怕!未来有什么事,我给你靠!」
  对于孙翔把自己母亲当成洪水猛兽的态度,周泽楷只能无奈的笑了笑,然后牵起了孙翔的手说了句:「好。」
  
  两人就这样无意的做下关于未来的小约定,对于孙翔的话,周泽楷是信的,他想,跟孙翔在一起那是真的什么都不用害怕吧。
  
  两人的未来。  

  


评论(16)
热度(4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