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頭像是嘎的孫翔

吃的CP雜又雷點多的雞掰人

目前主推作品咒術迴戰,CP吃宿伏、伏宿、虎伏、五伏⋯⋯等。
  1. 雷梗放置區
  2. weebly個人網站
  3. 黃包日更計劃
  4. 【黃包ABO】奶黃包
  5. 【黃包】Leo
  6. 【黃包ABO】突发意外
  7. 【周翔ABO】毒药
  8. 【喻魏ABO】Yu
  9. 【石青】找神劍談戀愛
  10. 偷偷告訴我
  11. 归档

这是一段爱与追逐的故事(XXX

 

 

  这厢的周泽楷还在想以后要怎么跟孙翔相处,那厢的孙翔却因为能舒舒服服的洗上澡,而对贡献出洗发精的周泽楷好感度大幅上升,刚刚见面时所造成的反感,已经在他心中一扫而空。

  孙翔就是一个这么好对付的人。

  他的思想跟性格很符合他的年纪,直来直去的,不懂得修饰跟伪装,也不能懂,抑或是不去管,别人背后真正的心意。

  他仗着自己有才能,以为自己是个无人能比的大英雄,凭着自己的能力,就能战胜所有对手,对别人是不管不顾。

  嘉世的覆灭,不得不说跟「人」有关。

  孙翔自然是不想再重蹈覆辙了,想来这次来到轮回,一定得跟队友建立良好的关系,就算是再不经世事的孙翔也知道擒贼先擒王的道理,再说他本来也不讨厌周泽楷,长得好看的人谁会讨厌呢?

  所以孙翔想着,在其他队员还未回来的这几天,一定要想办法把周泽楷的好感度给刷上去!

  

  洗完澡后,孙翔一时不知道要做什么,然后他的生理时钟给他指明了方向。

  他感到饥饿,看下时间,也差不多要吃饭了。

  就算是夏休期,毕竟还有选手留在这,食堂应该是会开的,轮回这么大间的俱乐部可不能在这方面苛待选手。

  孙翔刚踏出门,又想着自己还不清楚轮回的食堂在哪,便借机又去敲周泽楷的门,想找他去食堂。

  不过周泽楷过了很久都没有回应,孙翔又再敲了敲门,这次还附带喊话:「周泽楷!我知道你在里面,现在是吃晚餐的时间了,一起去食堂吧!」

  这下子过了一会,周泽楷终于打开了门,但依旧是从门缝里看,感觉很是防着孙翔,在孙翔身上打量着。

  孙翔心里想着,自己莫非是什么洪水猛兽吗?周泽楷你一个一米八一的Alpha,我也不过是高你个四公分的Beta,你到底是在防我防什么呢?

  不过就算是孙翔,也没不长眼到把这种心里话给说出来,他把自己的目的再说一次:「周泽楷,你可以带我去食堂吗?」

  周泽楷点了点头回句:「跟我走。」

  

  周泽楷走在前头,没有说话。不过周泽楷不爱说话是出了名的,孙翔也没介意这件事,跟着他的脚步来到了食堂。

  食堂果然还开着,虽然因为队员不在,没像平时准备好丰富的菜色,但还有人员在,可以请他们准备些吃的。

  孙翔不知道要吃什么,见周泽楷跟人说了什么后,凑过去就说要跟他吃一样的。

  毕竟两个人都吃一样的饭点,很快的就准备好了。周泽楷端着菜就坐下来,孙翔就坐在他的对面。

  周泽楷除了他坐下来时,稍微看了他一眼,之后就是一直吃着饭,什么话也没说,就周泽楷这人的性格来说,这种情况是正常。

  但两人一起吃饭,就坐在对面,却一句也没说,整个气氛实在是太尴尬了,孙翔想着要不要说点什么,可他自己也不是什么擅于说话的人,他又不是黄少天,人不说话也能自找话讲。

  第七赛季全明星,孙翔刚好看到那些四期的一起吃饭,大概是人太多不够坐,也不知是谁缺德的把黄少天安排在张新杰两人桌上,就看见黄少天一人在讲单口相声,张新杰一言不发的吃着饭,也不知道到底是在折磨谁。

  

  于是到周泽楷快速的解决了晚餐时,孙翔还是没开口说句话。

  周泽楷吃完饭后,也没要等孙翔的意思,孙翔赶紧把最后的饭吞口中,喊住他:「周泽楷,我们一起回宿舍吧。」

  周泽楷,看了他下,缓缓的说道:「我……要出门去买东西。」

  「那我跟你一起去吧?」

  「不用!」周泽楷答得快,似乎因为激动,声音反常的有点大,倒是把孙翔有些吓着了,看孙翔的神情,周泽楷解释着,话还比平常多,反而显得可疑:「就稍微出去买东西,我一个人就行。」

  然后周泽楷就飞快的离开了,丢下孙翔一人在食堂。

  

  都这晚上了,已经吃过饭了为什么还要出门买东西?这分明是借口啊,摆明是不想跟自己一起回去啊!

  孙翔感到不解,虽然不到像之前苏沐橙那样,还会刻意的摆出对孙翔不满的脸色,但从周泽楷的行为,就连孙翔都看出他避开自己避的很刻意。

  可是,为什么呢?周泽楷要这样避开自己呢?

  这点孙翔就想不出来了。

  

  自从以前的失败后,孙翔也知道遇事要借助别人的力量了,他想问问看别人的意见。

  可是要找谁呢?

  跟孙翔比较要好的,就是七期的同伴了。

  可要拿这个去问他们的话,妥妥的不知道会怎么嘲笑。

  于是孙翔只好退而求其次,找比较能说上话的。

  江波涛?

  不行不行,虽然依江波涛了解周泽楷的程度,应该能得到正确答案,但万一这家伙跑去跟周泽楷说自己问这件事,自己还丢不丢人,应该要找个见过周泽楷,但又不是轮回人,而且还要靠得住,不会笑话自己的……这样的人,孙翔也只能想到一个人,他以前的好副队,小事情啊!

  于是孙翔打开了QQ,敲了敲连络人里的小事情。

  

  说实在的,当肖时钦收到孙翔传来的小事情在忙吗六个字,是想无视他的。

  他没有很喜欢小事情这绰号,偏偏当时在嘉世当人副队,也只能认了。

  现在不是人的副队,他实在不想要认这绰号,但厚道如肖时钦,愣是无法把你已经不是队长,别再叫我小事情这种话说出口,最后还是只好认了这绰号,回应他:「孙翔你找我有什么事啊?」

  另一头的孙翔,根本没有感受到肖时钦以前到现在的称呼的转换,一看肖时钦回应后,就飞快的打着字提出他的问题:「你跟周泽楷熟吗?」

  肖时钦想,这家伙是因为要去轮回了,所以开始探听事情,想着要如何跟对方相处吗?原来孙翔也会注意到这种事啊,肖时钦莫名的感到有些欣慰。

  「我跟周队不太熟,你要是有事情的话,不如去问江副队?」不过肖时钦没办法帮到他,职业选手里,不是同期也不是同一队,再加上周泽楷又话少,他跟对方还真的不算熟。

  「不行,江波涛不行。」孙翔秒回。

  肖时钦看孙翔的回应有些纳闷,他曾看孙翔跟江波涛在职业群里聊过,勉强还能说上话吧?

  不过孙翔都这么说了,肖时钦再说了一个七期出道的轮回二线选手,孙翔也还是立刻拒绝了:「总之,轮回的都不行。」

  会这样说大概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可轮回的都不行的话,肖时钦还真想不出有哪个人跟周泽楷熟的,只好先问问看孙翔到底想问什么:「你是想问周队的什么事情?」

  「周泽楷这人……是不是对别人很冷淡?」孙翔这么问着。

  「虽然周队话很少,但对人称不上冷淡的,你怎么会这么问呢?」肖时钦想,周泽楷虽然话不多,但看他摆出那紧张害羞或是木讷呆滞的表情,很难会跟冷淡这两字联想在一起吧?又不是戴妍琦看的那些霸道队长爱上我。

  「那你觉得他到底是为什么要躲我?」

  「躲你?他什么时候躲你啊?」

  「现在啊。」

  「现在……等等,你跟周泽楷碰到了?」肖时钦想孙翔老家跟周泽楷老家差了十万八千里远吧,怎么能碰上。

  「我现在在轮回,周泽楷也在。」

  「你没回家去吗?」

  「……不想回去。」

  肖时钦看了他的回应,大概也能想象,他这次嘉世失败,家人也有不少来关心的,虽然知道是关心,但难免还是有几句不中听的,同样的事发生在孙翔身上,依孙翔这个性大概没办法好好听进去,所以就赶紧逃到轮回去了。

  肖时钦就不深究这问题,因为他自己也不太想提到跟嘉世有关的事,他又继续问正事:「所以你说,周队他躲你?是不是你哪里误会了?」

  「才不是,他……」孙翔把自己到轮回时,周泽楷用力的推开他,跟自己讲话只开门缝,晚上吃完饭刻意不跟自己回去,说要去买东西的事全跟肖时钦讲了。

  肖时钦听了听,如果孙翔没加油添醋的话,周泽楷的行为确实不太对劲啊……如果用周泽楷性格冷淡不爱亲近人倒是能理解,但周泽楷偏偏不是这样的人,这样子的话,只剩下一种可能性。

  

  周泽楷讨厌孙翔。

  

  不过肖时钦没敢把这推测跟孙翔讲,依他对孙翔的理解,他大有可能在知道后,就跑去跟周泽楷吵,或是你讨厌我我也要讨厌你了,从此在队内给周泽楷摆张臭脸,大大不利于孙翔将来在轮回的发展。

  「你是不是哪里曾经得罪过他啊?」肖时钦尽量把话说的委婉点。

  「我哪里有啊?我跟他才没见过几次面!」

  「或许就是那见过几面发生了什么事……」

  肖时钦这么说,孙翔仔细想了想他跟周泽楷见过那几次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他第七赛季出道,跟周泽楷没私交,顶多就场上对决跟全明星有遇上,除了某次发生了一点小意外,其他加起来恐怕还不到一小时,到底是要怎么得罪周泽楷,孙翔也不明白。

  「不行,我真想不出来。」

  「不如你直接去问他?」

  「不好吧?」

  「这事总要解决,你今后还要待在轮回,总不能让周队一天到晚都躲着你吧?去问他到底为什么要躲着你,然后好好的跟他道个歉。」

  「道歉啊……」孙翔一听到道歉有点犹豫,依他的性格要跟人坦率的道歉是比较困难的,更何况他现在连自己到底有没有做错都不知道,就要他去道歉,他可接受不了。

  「你也想知道周队为什么躲着你吧?那就先去问他,是你的错就跟他好好道歉吧,如果不是你的错也别跟他计较。」

  依肖时钦对两人的性格认知,多半还是孙翔哪里不小心得罪周泽楷的可能性比较大,不过硬是跟孙翔说要道歉反而会造成他的逆反心理,于是他换个方式说。

  孙翔看了后似乎又觉得这样能接受点,于是跟肖时钦道谢着:「我知道该怎么做,谢谢你小事情。」

  「等等……我突然想问你件事。」肖时钦看到小事情时又想起了件事,

  「?」

  「你应该没有帮周队取什么昵称吧?」想到孙翔帮自己取昵称的事,肖时钦想搞不好是孙翔帮周泽楷取了什么昵称,而得罪了他。

  「没有啊?他那名字能取什么?周周?楷楷?」

  「……你千万别这样叫他,叫队长就可以了。」肖时钦想要是一米八五的孙翔那样叫人,周泽楷大概能把三餐都吐出来,虽然是竞争对手,但基于运动精神,有好竞争得基础下,还是别这样祸害对手了。

  「队长……叫别人队长真不习惯啊。」孙翔感叹道,被人叫了一年半的队长,如今得改口叫人队长了。

  

  在得到肖时钦的建议下,隔天孙翔就想找周泽楷说清楚。

  作为个职业选手,健康饮食的好生活是很重要,早上总要吃早餐,周泽楷总要去食堂,孙翔还特别照着昨天肖时钦教的,改了称呼,敲了他的门说:「队长,一起去食堂吧!」

  里面传来周泽楷几句回应,但因为被门板隔住了,孙翔听不清,又敲了几次门:「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周泽楷打开了门,依旧是开了个门缝,回应道:「我还要睡,你先去吃。」

  说完周泽楷飞快的阖上了门,让孙翔完全没有时间再说上话。

  

  说服自己周泽楷应该是因为夏休期比较放纵,所以想睡晚点,而不是刻意要躲人。孙翔去了食堂,正好遇见经理。

  「小孙早安,小周没跟你一起来吗?」经理跟孙翔打着招呼。

  「队长说他还要再睡觉。」

  「小周今天起特别晚啊。」

  

  大概是刻意要制造跟孙翔说话的机会,经理也留在食堂用早餐,跟孙翔找着话聊,问孙翔睡的习惯吗?吃的习惯吗?

  少了个不说话的周泽楷,气氛没这么尴尬压抑,经理跟孙翔的谈话还算愉快,而且他听孙翔已经开始改称周泽楷为队长了,便认为两人大概相处了不错了,感倒很开心。年轻人嘛,感情发展迅速是自然的,这样离俱乐部的期望又前进了好几步啊。

  经理自认为跟孙翔对谈良好,孙翔心里却在想别的事。经理刚刚不经意一句话,打破了周泽楷的谎言。

  孙翔想,周泽楷平时肯定没那么晚起,说还要睡果然是在躲自己,如果自己主动去找他,他应该都会找到各种借口来挡……

  

  「对了,经理,队长夏休期平时都在做什么?」

  「小周的话时会去训练营和公会那边帮忙,还有去健身房……」

  「可以告诉我具体时间吗?」

  「……你问这个做什么?」一般行程问还正常,要知道具体时间就很奇怪了,经理警惕了一下。

  不过孙翔也不笨,他很快的就想到了能说服经理透露周泽楷行程的说法:「我现在是轮回的一员嘛,夏休期没事做,跟着队长一起去训练营和公会帮忙也是理所当然的。」

  孙翔的话表现出他想融入轮回的积极性,又加上经理本来就想让两人好好相处,培养默契,如果两人一起行动的话,那是更好。于是经理就这样把周泽楷的行程告诉孙翔。

  

  在得到周泽楷的行程后,孙翔是十分开心,他觉得自己十分聪明。

  如果周泽楷不愿意见他,那他就去他会出现的地方堵他嘛,他就不信周泽楷能躲他一辈子。

  

  周泽楷!你已经逃不出我孙翔的手掌心了!

  

  


评论(16)
热度(4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