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頭像是嘎的孫翔

吃的CP雜又雷點多的雞掰人

目前主推作品咒術迴戰,CP吃宿伏、伏宿、虎伏、五伏⋯⋯等。
  1. 雷梗放置區
  2. weebly個人網站
  3. 黃包日更計劃
  4. 【黃包ABO】奶黃包
  5. 【黃包】Leo
  6. 【黃包ABO】突发意外
  7. 【周翔ABO】毒药
  8. 【喻魏ABO】Yu
  9. 【石青】找神劍談戀愛
  10. 偷偷告訴我
  11. 归档

女审神者,基本上就是玛莉苏的基本上就是我了啊的设定,总之就是烦人的审神者。
私设了初遇,并且使用了回想时的对话.....我没办法从声音辨别感情,所以就我自己爽着来。

虽然说是青江篇却不是第一人称,之后还会有个爸爸篇吧......希望不会有BUGOOC什么的绝对不是自谦喔,是真的。

希望4月结束前至少能凑到1万字。




  

  那天,很难得的陪着审神者一起去了锻刀房,审神者孩子气的把材料丢在刀匠身上,还用近似威胁的话命令他锻刀。

  一边想着,这样怎么看都不会召唤出什么好刀呢,然后违背内心的说着:「希望是个可爱的孩子呢。」出现的却是与可爱一词相差甚远,十分高大的身影。

  

   一股风,

  忽然在这个封闭的空间里吹起,温和且清新的。

  因烈火而灼热的锻刀房。似乎因为那个身影的出现而改变了整个空间的气氛。

 男人草绿色的袍子微微的飘荡着,从他身上流露出的气息与这里格格不入,一把刀,一个武器,或许不该像他这样,给人干净且祥和的感觉。

  密合的朱色线条分开,棕色的眼珠从那之中显现出来,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笑面青江似乎觉得两人眼神对上了。

  那个高大的男人,露出了跟他的气息非常符合的温柔笑容:「我是石切丸……」

 

  现在想起来,那就是灵刀笑面青江与神剑石切丸第一次的相遇。

 

 ※ ※ ※

 

  神剑石切丸。

  作为大太刀,有着极高的战力。审神者很快的就让他做上出阵的主力。

  而常被审神者命令去照顾马或是远征的笑面青江,基本上能遇见他的机会甚少。

  偶尔在本丸里遇到,总是笑面青江先看到他,然后礼貌性的打着招呼,然后对方也礼貌的响应着。

  两人之间没有什么特别的交情。

  

  两人会一起出阵还是挺难得会发生的事,笑面青江看着审神者调侃着:「你总算想起我不是你家男佣了啊?」被审神者回应着:「呵,我要真忘记的话,就准备个超短的女仆装给青江你换上了。」

 

  其实原因很简单,就是其他能用的刀都被审神者累坏了,为了不让石切丸一人独力战斗,于是笑面青江就只好替补上了。

  「……你跟审神者感情真好呢。」似乎是为了解除两人路上的枯燥,石切丸找着话题。

  「是给人这样的感觉?」笑面青江回想着,要说好或不好吗?基本上就是审神者有事没事就会缠上他吧?

  「总觉得你对她很包容的样子,还总是会带她喜欢吃的点心给她。」

  「嘛,毕竟她是小孩子吗。」原来是指那方面吗?总是照顾着审神者之类的。

  「小孩子?」

  「岁数连我的一半再一半都不到,怎么看都是个小孩嘛!」笑面青江想着,对诞生到现在,已经度过悠久岁月的刀相比,寿命再长最多也只能活一百年的人类,毫无疑问的就只是个小孩子,不管说的话再怎么任性无理,多加计较实在不像大人的行为。

  「……这样啊。」石切丸笑了笑,没再多说什么。

  

  很快的两人就遇上了敌人,尽管笑面青江的速度比石切丸快多了,但大多的的敌人还是被石切丸所解决的。

  就如祭祀的舞蹈般,优雅流畅的动作,干净利落的解决掉了敌人,那草绿色的袍子,一点也没沾到那跟他完全不相衬的鲜红色。

  「青江?你没事吧?」耳边传来了石切丸的声音,青江这才意识到自己走神了。

  在面对的敌人的时候走神,这种可能会限同伴于险境的行为,对于同伴来说是多么失礼的啊?就算是笑面青江这种向来面子不薄的人,也不禁觉得羞愧,尽快的道歉道:「对不起,在战斗中走神了呢。」

  原以为对方会生气,却见石切丸只是将手伸出,笑着将青江有些凌乱的头发拨正说:「没事就好了呢。」

  「对了,我们先找个地方休息下吧。」石切丸提议着,却不等青江的回答,就去找可以休息的地方。

 

  看来不但没有生气,似乎还担忧起了自己的身体状况而提议要休息。……这该说是作为神剑的宽大吗?笑面青江嘴角忍不起泛起了笑意。

 

  虽然原本是刀,但成为得到人身后,似乎也跟人类一样有了五感,虽然身体比一般人强健多了,但也会像人类一样害怕风吹雨淋,石切丸找了一个风吹不太到的地方,但说真的,除了休息的作用,这地方似乎没有什么可看的风景,真无趣啊。

 

  这样说来,只能看着神剑大人的脸呢。

  笑面青江就这样盯着石切丸的脸,而对方似乎是感受他的视线,停下了正伸进审神者所准备的军粮袋子的手,也看向笑面青江这边,并没有因为一直被人盯着而生气,然后又是回给笑面青江一个笑容:「要吃吗?」

 

  ……真是个和善的人呢,笑面青江从石切丸的手上接过食物,作为战斗用的粮食,难以入口是当然的,干燥的有如土沙进入口中,笑面青江像泄恨一样的用力咬着吞下,就看见石切丸小口小口的慢慢的咀嚼着。

  笑面青江又将视线放在石切丸脸上,像黏着一样。

 

  大概是突发奇想,

  其实,并不是特别的执念,说真的只是突然看着他有感而发,又或着只是想在两人之间找一个话题,笑面青江开口道:「……为什么我没办法成为神剑呢?」

  听到笑面青江的话语,石切丸停下了吃着食物的嘴,漂亮得眉型动了一下,似乎是真的思考过了笑面青江所提出的问题后回答着:「尽管说是幽灵,可还是斩杀了孩子啊。」

  「果然是那个?」笑面青江想起了,那时后的事。

  并非自己的意愿,而是持刀人的意志,将幽灵母子所斩断了。幽灵的怨恨,似乎还留在自己身上……就是因为这样才无法成为神剑的吧?而这时耳边却传来了石切丸的声音:「开玩笑的,都过了几百年了,世间的评价会改变也说不定。」

 

  ……这是在的安慰自己?

  其实没什么的效果。

 

  但是石切丸看着自己的眼神,有着像是面对幼子的温柔,对于自己是有点新鲜的对待方式,不自觉的,对于对方,在意了起来。

 

 ※ ※ ※

 

  「说是在意啊……你这样根本是跟纵狂吧?」与笑面青江交情不错的御手杵,在第N次发现笑面青江跟在石切丸后头时,忍不住吐嘈。
  「你发现了?」「废话,这么明显有谁看不出来。」御手杵话刚说完,青江就竖起了一根手指头,指向石切丸。
  「……应该不致于吧?」御手杵想连他都发现了,当事者石切丸应该不会没发现吧?

  就像要印证御手杵的想法,原本还坐在走廊上石切丸,对着笑面青江招招手。
  笑面青江很快的就走了过去,御手杵想着果然被发现了啊,然后就看石切丸跟青江说了一下话,御手杵想,青江该不会是被训斥了吧?
  石切丸为人温和又稳重,在本丸中被人当作爸爸一样的存在。

  不过再怎么温和,被人跟踪也不是会让人开心的事吧?就在御手杵这么想时,就看见笑面青江手上拿着一盒东西走了回来:「我拿到点心喔,一起吃吧!御手杵~」

  

  「你啊……难道是被人当小孩子了吗?」御手杵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了里面其中一个甜点。

  「差不多吧,这样不是挺好的嘛。」笑面青江也从里头拿出了一个甜点来尝,味道很合他的口味。

  「能把你当小孩子,就各种意义来说也挺强悍的啊……」

  虽说原本就是刀,然而得到了人的形体后,似乎也学会以外型来评断了。再御手杵眼里,能被当成小孩子的,只有短刀跟除了笑面青江以外的胁差,尽管那些刀中不乏是比笑面青江还要更为古老的刀。

  「所以说,这样不是挺好的吗?好吃的点心也一直拿的到。」

  「从外表还真看不出来,你竟然那么喜欢吃甜点。」

  「常跟主人一起吃甜点,受到影响了吧。」以前不曾有过人的身体,自然也不会吃过食物,对于食物的喜好也是后来才培养出的。
  「我听到了,有人在喊我!」在本丸出现女孩子的声音,完全不用想对方是谁,笑面青江立刻回答着:「没有喔,没叫你。」
  审神者没有理他说的话,说着:「有点心耶!」然后没问过点心主人的同意,就自行拿起了一块尝了起来:「这个真好吃,哪里买的啊?」

  「不知道,石切丸买来的。」听到笑面青江的回答后,审神者只能自己去翻点新的包装盒寻找答案:「这是大和屋的啊!太狡猾了!石切丸买了大和屋的点心不来上贡给我!」

  「大和屋?」

  「城里最受欢迎的点心屋,每天限量,一人限购一盒的糕点!太过份了,再让我吃一个。」一边回答着御手杵的问题,审神者正要将手又要伸向点心时,忽然盒子就从她眼前消失了。

  「既然是这么珍贵的糕点,那我还是自己自己吃好了。」笑面青江将点心连同盒子收了起来,审神者反应的要伸手去抢夺,却还是敌不过笑面青江作为机动性高的胁差的速度,最后只能看笑面青江抱着点心盒离开。

  「可恶!就跟上级反映该要有令咒这种东西嘛!大和屋的点心!」审神者愤恨的说着。

  「如果有的话……你就要为了吃盒点心而使用他吗……」御手杵突然觉得自己前途渺茫,跟了一个为了点心就想用令咒的审神者。

 

 ※ ※ ※

 

  在躲开了掠夺者后,笑面青江找个安静的地方独自享用着大和屋的点心。

  虽然不知道那人为何会特地买了这种高级的甜点给自己,可既然是他特意送的,心里就起了想要自己独占的想法。

  「真甜啊。」笑面青江吃完最后一个后,连同手上沾附到的也碎屑也用舌去刮了下来。

  不过自己一个人品尝糕点似乎是太无趣了,如果有下次的话,不如找那个人一起喝着茶配着点心吧。

 

  笑面青江所想的下次,并没有太久,过了两天后,某次又跟石切丸「偶遇」。

  再经过了惯例的招呼后,就听石切丸问着:「上次的糕点,是否还和您味口?」

  「那个很好吃呢。」「这样啊,和您味口就好……我今天路过又顺手买,如果不介意的话,请拿去品尝吧。」石切丸拿出似乎是预藏许久的点心,笑面青江从他手上接过,跟他道了谢后,对方似乎正打算迈出离开的步伐时,笑面青江却拉住了的袖子:「一直都承蒙您的照顾……感到有些歉意,如果接下来没什么事的话,能否请您到我的房里喝茶呢?」

  一下就把对方邀到自己房里,似乎有些一下子跃进太大了,会答应还是会拒绝呢?

  可是既然都这样特地准备甜点了,应该不会直白的拒绝?

 

  如果现在降下雨水的话,大概就是雨水从天上落到地面的时间吧?从笑面青江提出邀请后,终于看见石切丸开了口。

 

  「好。」

 

  果然呢,石切丸给了一个让他满意的答案。

 

 

  然后打开自己房间的门,看到黑白双子以及堀川国广跟他的兼桑后,笑面青江才想起,他的房间不是单人房呢。

 

 


评论(2)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